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社会学22级团支部九月团日活动顺利召开

发布者:汤彪发布时间:2023-09-17

   (通讯员:卢绮萱)社会2201班于2023914日上午10点,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九月团日活动暨推广普通话主题教育活动。参加人员有班级导师唐小晴、辅导员汤彪以及社会2201全体同学。本次活动由本班团支书王婧巧主持。

       首先,是志愿活动经历分享。方瑞和窦晨纹两位同学,向大家介绍了暑假在湖北荆门支教的经历和感受,让同学们对支教志愿活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,也激发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。

       第二个环节是心理健康活动,心理委员通窦晨纹过发放小纸条的方式,匿名收集了大家对自己大一学习生活的评价,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对自己的大一生活有一个反思和梳理,以此更好地规划大二的学习生活。

       第三个环节是推广普通话主题教育。该环节以科普推广和趣味活动相辅相成。首先是生僻字辨读和绕口令两个互动环节,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。接着王婧巧介绍了普通话的历史和推广普通话的意义,让同学们对普通话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。

      第五个环节就是蛋糕分享,新学期新气象,班级导师唐小晴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,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希冀。

        最后唐小晴老师、汤彪老师和大家一起切了蛋糕。本次活动完美结束。


       新的学期,新的起点。在大二刚开学这个时间点,以团日活动,心理班会,推广普通话主题教育三合一这样的方式,举办此次活动,让同学们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增强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的同时,能对新学期有一个新的规划。能充实地,有意义地度过大二这个重要的转折点。

学院新闻

    最新更新
    最热文章